开化新闻网

临走前 他对着巡检队员深深鞠了一躬

2020年2月18日 14:52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各地陆续出台相关出行禁令,不少信息不明的车辆也因此在高速上四处碰壁。然而冰冷的冬天也有温情,在高速上“流浪”数天的车主毛师傅在浙江交通集团杭新景上就遇到了来自异乡的温暖。

  2月15日10时,杭新景管理处隧道所巡检员在路面巡查时发现一辆江西牌照的车辆停在杭向K78的硬路肩上,巡检队员们戴好防护用具,一个在后方做好预警,一个上前询问。刚上前面询问时巡检员小冯发现驾驶员没有佩戴口罩,他立即提高了警觉,告知驾驶员留在车内先不要下车,并且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备用新口罩递给驾驶员,嘱咐其戴好。据了解该驾驶员身体正常,常驻南昌,无特殊接触史,无外出史,2月13日从江西南昌出发,准备到安徽打工。可是在江西下高速的地方劝返了他,原本是准备回家的他由于人生地不熟,开错了方向,没办法只好一路摸索,两天过去了,依旧在高速上,油箱见底,身上的现金也只有70块了,也不敢吃饭,只好停在路边想办法。小冯立刻将情况上报监控分中心,并从车上取出应急食品给驾驶员充饥。“太感谢你们了,这几天都被别人躲着,很难过,很幸运能遇见你们。”“不用客气的,我们也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防护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现在你跟着我们的车,我们先带你下高速。”

  下了高速,接到分中心反馈,通过高速门架信息查询,该车的行驶路径确如驾驶员所说,并且通过出口卡点的询问与体温检测,一切正常。“师傅,这500块钱是我跟队员身上一起所有的现金,还有这箱泡面你也带着,到南昌还有400公里,先去服务区把油加满再出发,路上注意看路标,祝您一路平安,顺利到家。”师傅感动地说不出话来,连声道谢。临走前对着队员深深鞠了一躬。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佳佳 鲁倩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