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筑牢公交战“疫”流动防线 保障乘客健康出行

2020年2月17日 15:59

  2月17日上午9时,是我县第一个部分班车恢复营运日。在县客运中心,一辆开化开往衢州的客车缓缓驶出,当天,县公交公司城市公交101路、102路、103路、104路也恢复营运。

  在已经多次消毒的开化至衢州客车车厢里,21名乘客一人一座,车站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检测仪对乘客进行二次体温测试,进一步做好相关防疫检测工作。“乘客进站先做个疫情防控登记,再量体温,随后进行安检,安检完之后上车,且一人一座,避免人员接触。”县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县公交公司,103路公交车乘务员正在拭擦消毒完的座位。“公交车辆流动性强,且乘车人群复杂,是疫情防治的重点区域,每到一处停靠站,我们都会做好乘客上车前的体温测量工作。”该乘务员相告,每辆车的前后车窗都打开,保持通风,每趟车辆进站还要进行消毒。

  据悉,客运企业同时还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疫情防护工作,对人员活动频繁的售票厅、候车室,每天提前半小时打开玻璃门通风,下班后通风半小时再关闭。“站务员直接面对旅客,上班时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和卫生。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还要用消毒液对候车室、售票厅进行消毒,对人员接触较多的地方予以擦拭。”县客运中心站长谢丽君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陈江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