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防疫一线 有位“不合格”的丈夫

2020年2月17日 15:59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许许多多的人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开化运管所马金运管站站长汪春法就是其中一名,他没来得及照顾刚做完手术的妻子,就“疫“无反顾的投入到防控一线。

  今年1月对于汪春法来说是最痛心的日子,不幸的事情接踵而至。先是1月中旬,身体一向硬朗的父亲突然因病离世,接着又是妻子住院手术……是请假在家照顾病中的妻子,还是回单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一开始,就给汪春法出了这么一道难题。

  “大家都放弃了休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没有理由不冲在第一线!”他把刚做完手术的妻子和女儿送到杨林下庄村托付给老母亲照看,自己则到317省道省际卡点、杨林高速路口、开化南高速路口、华埠界首和上溪开化高速路口轮流值守“战疫”现场。

  每在一处防控岗位上,汪春法除了主动开展人员排查、信息采集、登记等工作外,还常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返市外来开人员。一次,在开化高速出口处,一位家住桃源村的妇女在路口等候从深圳回开化的丈夫,可一直等了三个多小时,还不见其丈夫的身影,该妇人略显焦虑。当日值班的汪春法和县交通运输局徐小英上前询问,当得知她还没吃饭时,他俩便让她到温暧的岗亭里等候,随后端出了热饭热菜和饺子,该妇女连连道谢。

  “他每次外出值班我都很担心,可疫情防控时期,有多少人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一线啊!我这点病跟他们做的事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妻子的理解让汪春法颇为感动。“爸爸,你安心去战疫,我会照顾好妈妈的。”女儿的懂事也让汪春法无比欣慰。317省道省际卡点距离下庄不远,晚上值守时,虽与妻女咫尺相隔,但他的心却牢牢扎在疫情防控检查点,不敢有半点马虎。

  眼下,汪春法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尽快结束,所有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这样他就能好好陪护照顾妻子,尽点丈夫的责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陈江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