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隔离不隔爱”县农业农村局送新鲜果蔬进社区

2020年2月17日 15:59

  “吴先生,这些水果和蔬菜送给你们尝尝,这些天在家里好好休息。”2月16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芹北社区一居家隔离点,为隔离点的居民他们送上了新鲜的果蔬和鸡蛋。

  当日早上,县农业农村局的干部们已早早地将各类果蔬分装打包,并赶赴县城内的6个社区,将100多份新鲜的果蔬和鸡蛋交到各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为县城内居家隔离人员送上一份关怀与爱心。

  “这次我们‘鲜蔬进社区’爱心捐赠活动所提供的果蔬,都是由县农业企业主体自发捐献的,前几天一直下雨,他们冒雨从农场摘来蔬菜,并在第一时间将果蔬运送过来。”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吴水女介绍,其中开化菁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捐赠新鲜芦笋240公斤,华埠镇徐坚兵蛋鸡场、毛秋莲蛋鸡场捐赠鲜鸡蛋175公斤,开化建南家庭农场捐赠无花果36箱,开化佳信配送捐赠菜心150公斤。

  “前些日子还有一些农业企业已自发为隔离人员捐献了果蔬,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在这防疫的艰难时刻,我们与大家共同度过。”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陆永和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6家农业企业和主体向社会各界捐助物资,捐献的物资包含鸡蛋375公斤、猪肉390公斤、新鲜蔬菜650公斤、水果350箱、冻米糖5盒、口罩1万只、体温计12个,还有价值14000元的茶叶以及28000元现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林欢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