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疫情中的温情义举

2020年2月17日 15:59

  “这些天以来,你每天上门来为我们倒垃圾,真的是辛苦你了……”“这点小事不值一提,特殊时期大家相互帮助也是应该的,你们安心在家吧。”2月16日下午1点,在城东滨江小区,胡永前又和往常一样挨家挨户上门为大家收取垃圾。

  胡永前是开化实验小学的一名党员教师。1月31日,胡永前参与城东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滨江小区居家隔离户的蹲点值守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发现隔离户缺少生活物资时,社区志愿者会为他们送上门,但也存在垃圾处理难的问题。特别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社区居民凭出入证也只能每户每两天派一人外出采购物资。面对这一情况。胡永前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为推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减少群众不必要的外出,他就主动承担了为小区住户倒垃圾的服务。同时,他还手写了一张“告示”张贴在小区入口的显眼处,提醒小区居民,在下午1点、6点时两个时间段,可以将垃圾放在门口,由他统一收取投放。

  对于这疫情中的温情义举,小区住户们称赞他是“开化好邻居”。面对大家的点赞,他淡淡地说:“疫情面前不分你我,比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我所做的还不够!”朴实的话语,却也让人肃然起敬。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