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何田卫生院暖心服务不停歇

2020年2月16日 11:24

  “汪医生,你村里哪些签约对象最近身体情况不好,需要我们卫生院上门服务的,我们开展上门医疗服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何田卫生院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布置动员会,起草了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了由医生、护士、业务骨干组成的疫情应急小分队。在疫情期间,和乡里工作人员一起,为长期卧床残疾人,居家隔离人员、突发病情人员送上了医疗保障。

  禾丰村一隔离人员家属出现了肚子痛情况,应急小分队成员上门检查后发现,这病人家属有肠梗阻表现,立即联系120把病人转运到上级医院。“你们真是服务周到,特别是现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五星好评!”事后,禾丰村村民表示非常满意。

  家住何田禾丰村的张裕全,多年前因心功能不全,心脏安装过支架,一年前因脑梗后遗症,长期瘫痪在家,何田卫生院应急小分队接到乡村医生的通知,说张裕全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持续头晕伴胸闷气闭情况,立即上门给他做了心电图,测量了血压,发现其血压过高,告知其需要坚持按时服用药物。

  家住柴家的蒋延友因脑外伤后遗症瘫痪卧床八年,身上多处褥疮。得知消息后,应急小分队人员上门为他褥疮清理并换药,告知平时的护理工作。“前后也就1个小时左右,看到他对我们的服务很满意,我的心理也特有成就感”家庭医生廖正归说。

  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防止疫情扩散,卫生院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实施分类管理,由班子成员带队分五个片区做好居家医学观察、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同时,建立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动态台帐,发放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告知书和倡议书,医务人员和村组干部坚持上门做好跟踪服务,对已满14天又未出现异常现象的人员下发放解除医学观察通知书。连续作战12天的该院院长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这是应尽的责任,只要能保证群众的平安健康,一切都值。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金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