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员带头 全员动员 开化650名医护共同请战驰援武汉 坚守抗疫一线

2020年2月15日 15:24

  “我严阵以待、随时听候调遣,时刻准备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日前,记者在县二院发出的《抗击新冠肺炎的请战书》上看到,全院120名医护人员先后按上了红手印,纷纷表示随时准备驰援武汉、全力坚守我县防疫防控一线,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中。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县二院共138名医护人员有120人在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占全院职工数的87%;县妇保院全院除产假、规培外共115人报名,党员报名参战率100%,充分展现了我县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积极驰援武汉、坚持防控一线的坚强决心。

  “我报名、我报名,新冠不灭、我不退……”在县中医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组建支援武汉预备队的倡议书一发出,县中医院职工微信群里一句句“我报名”一个个掷地有声,他们誓与新冠肺炎“斗争”到底。“我在发热病区工作了半个月,心里有点数了,派我去最合适。”“国家有难义不容辞,我家里都安排好了,我报名。”在县中医院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医护人员,无论是技术科室还是后勤岗位,他们都纷纷主动请战,随时准备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有150多人在请战书上签上了名字;有40多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医共体党委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实战中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在开化县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的疫情防控请战请愿仪式上,全院医护代表在麻醉科党员医生李晋的领誓下宣誓,并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和院部号召全体医务工作者树立大局意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主动请缨加入到防控一线中,为构筑守卫人民健康、抗击疫情防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县卫健局党委积极号召我县两家医共体党委、各医疗单位和全体医护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在全面扎紧开化人民健康防护网的同时,还先后派出了2批抗击新冠肺炎驰援武汉紧急医疗队,6名医护人员已出征武汉。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县卫健系统共有650名医护人员在驰援武汉和坚守我县防控一线的《抗击新冠肺炎的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其中党员217人;另外,还有74名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实现了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王淑雯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