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桐村镇为驰援武汉的英雄守好后方

2020年2月15日 15:14

  “你好,我是村主任,现在老人家已经到家了,你们家人就放心吧,后续服务一定到位。”2月14日上午,在开化南高速出口,桐村镇政府和华山村的干部们接到了一位杭州回来的“特殊病人”陈友富。

  前几日,62岁的陈友富因身患胃癌前往杭州进行化疗,14日返回开化家中。他的女儿陈萍是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不日将与400多名医护人员一同驰援武汉。在陈萍心中,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身患重病的父亲。

  陈友富身体状况不好,家人提出希望他能在回家后居家隔离。但因陈友富家中主房和厨房不在一起,华山村村民心中对其回家存在顾虑。为了让陈萍没有后顾之忧,桐村镇干部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经过村干部的耐心协调,最终确定陈友富居家隔离观察。

  “喂,女儿,我到家啦,村主任和我一起回来的……”陈友富一到家便和女儿报了平安。陈萍从父亲口中得知,村里已在第一时间做好后续安排工作,之后卫生院医生也会每天来家中监测身体状况,她连声表示感谢,并夸赞村干部工作到位让人暖心。

  “开化是陈萍的老家,我们应该为她守好后方,让她在武汉能安心工作。”桐村镇统战政法委员、华山村驻村团长叶华勇说,接下来,村里的网格长和党员会每天为陈友富送饭菜上门,镇里工作人员也会对其进行实时关注,有需要第一时间上门提供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宋晓娟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