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抗疫关怀一样不能少 杨林镇党员服务队撑起一片天

2020年2月14日 16:54

  “小健,早上的课要开始了,你到我家去上‘空中课堂’吧。”2月14日一早,开化县杨林镇号岭村的党员叶林青,就来到了村民卢陆斤家中,将卢陆斤上初三的儿子卢小健接到了自己家中学习。

  2月12日上午,卢陆斤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开化县人民医院救治。这对这个本来就处在低保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几年前,卢陆斤曾动过心脏手术,几乎丧失劳动能力,妻子在更早前离家出走,至今没有消息,儿子卢小健是个初三学生。

  在得知卢陆斤的情况后,正在村里开展志愿服务的村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开始行动起来。“小健就交给我吧,放在我家里。”身为村支委的叶林青,顾不上跟妻子商量,第一个表了态。“这段时间小孩都要上‘空中课堂’的课程,小健的课程辅导就由我们来吧。”年轻党员傅晴雯等人马上给出了回应。

  “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菜我都买来了,最近辛苦你。”回到家叶林青就跟妻子交代了,对于丈夫的举动,妻子给予了支持。“反正我们自己也要吃的,多个人也热闹。”自疫情防控开展之初,杨林镇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号岭村党员积极响应,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逐人摸排、日常巡逻、卡口值守,红马甲成了这个春节村中最亮眼的颜色。

  为尽量减少人员间接触,服务队的党员们更主动提出,为全村村民代购物资。

  “明天大家要买什么?”每天下午,轮到值班的党员都会在村里的两个网格群中发布消息,村民便会将自己的日常所需报送,对一些留守老人,党员们也会上门询问,再形成购货清单。

  从几个辣椒、几斤肉到几袋大米、几包纸,凡是村里没有的,党员们都帮着代购。要买完清单上的物品,往往都要一早出门快到午饭时间才能回村,然后分组挨家挨户送上门。时间一长,村民们也被感动了,买的东西多了,但买的次数却少了。

  “特殊时期,我们杨林镇的党员把整个村子扛在了肩上。”杨林镇党委书记江旗峰说,疫情中,杨林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来了,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牢牢守住了浙江西大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程凌霄 张劲帆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