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赴我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2月13日 15:57

  2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率市督导组一行赴我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樊勇军、周明军、邹志岗、齐正兰等先后参加。

  “现在全村有多少重点户?”“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在华埠镇下茨村、雷迪森酒店集中隔离点,林晓峰详细了解人员安排、“三联工程”开展、物资供给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加强出入人员管理和隔离措施保障,全力守好开化这片净土。

  在开化祥盛磁业有限公司、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林晓峰详细了解企业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安全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积极开展“组团联企”服务活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在县防疫指挥部,林晓峰慰问了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向我县现场反馈督查情况和问题,并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查反馈会上,林晓峰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一手从严抓疫情防控、一手及早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林晓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坚决按照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决不能掉以轻心、抱有侥幸,守好开化。落实落细“三联工程”“包区清楼”等机制,把党组织、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打一场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人民战争。借助大数据手段,提高创造力、提升公信力,保持定力、咬紧牙关,继续把疫情管控到底。

  林晓峰强调,要坚持“两手抓”,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因地因时、分类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找准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平衡点、结合点。“一企一策”做好复工复产,分清企业实际情况,实地判断是否具备复产条件和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复产需要。把“组团联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五百行动”有机融合,增信心、送政策,实施精准帮扶。及早谋划启动重大项目,聚焦产业发展短板,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弯道超车。

  林晓峰强调,要以非常时期非常之策,推动激励关爱的举措落到实处。加快落实省“暖心八条”和市“暖心二十条”落实落地,鼓励关爱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落实“一人一帮扶”方案,主动联系、定期走访、纾忧解困,帮助解决好一些关键小事,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适时调整方向,把激励关爱的侧重点转移一部分到保障服务复工复产上来。注重选树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最大力度地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提供组织保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