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头战“疫”最前线丨村头镇疫情防控“九个时辰”

2020年2月14日 11:28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村头镇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双回路”扁平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及时组织精兵强将深入村,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在群众家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有的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代办,有的张贴标语、挂起横幅,有的在村头主要路口建立了疫情监测点,架起了帐篷,支起了床板……全体镇村党员干部严阵以待、尽锐出征,全方位阻断潜在隐患,全力为村民构筑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卯时

  凌晨5点--凌晨7点

  保洁消杀工作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他们默默地肩负着村头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的任务,以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为己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大无畏精神,不辞辛劳、团结拼搏,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为村头镇清洁和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辰时

  7点--9点

  镇村两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巳时

  9点--11点

  镇班子成员到各联系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镇党委书记周奕对各行政村落实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午时

  11点--13点

  劝散集聚

  疫情防控战役中,村头镇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纷纷投入战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大家不集聚、少出门,并全面检查集镇上的麻将馆、农家乐等公共休闲娱乐场所关停情况。

  未时

  13点--15点

  暖心服务送书上门

  开学在即,各学校派老师把学生教材送到各村卡口,各村设立“空中课堂”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站,依靠服务站平台,下载打印学习资料,充分利用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志愿上门送教材资料和学习用品,指导课程或难题一对一辅导。

  申时

  15点--17点

  召开镇疫情防控会议

  通过每天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梳理当天各个小组在疫情防控活动中所做的具体工作,共同吸取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并根据上面的一些要求指示传达精神,提供指导帮助,对明天的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酉时

  17点--19点

  村干部视察卡口暖心慰问

  戌时

  19点--21点

  机关干部到镇级关卡检查工作

  村头镇强化机关干部的责任担当,组织动员单位全体干部到镇级卡口防控疫情,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核验和问询登记,劝返走亲串友人员,切实切断传染源,坚决打赢防控保卫战。

  亥时

  21点--23点

  保障值班人员的住宿与饮食

  值班人员在夜间进行值班非常不易,为了保障他们的饮食充足和住宿方便,镇政府利用现有资源为他们搭建了行军帐篷,提供小憩的环境,并为他们送去了大桶方便面,为疫情期间各村的夜间值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不休,防控不止。村头镇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继续戮力同心、严防死守,坚守好每一个疫情防控时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