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桐村镇杜坑村党员争相上交“请战书” 3对党员子女齐上阵

2020年2月12日 17:07

  “这个时间不能再外出了,请返回呆家里安全。”近日,驻守在村口卡点的杜坑村村监会主任陈德和耐心劝导着村民,一旁的儿子陈声俊则快速地登记着车辆、人员等信息。无独有偶,像这样村两委子女齐上阵的在杜坑有3对。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村口卡点值守人员告急。疫情防控一开始,桐村镇杜坑村以党组织的名义发起“召集令”,党员们纷纷亮“身份”,递交“请战书”。

  “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需要我做什么随时通知。”预备党员陈孝镰第一时间和村支书詹承仕提出要在一线卡点值守。当天,杜坑村支部党员微信群里涌动着一个个“请战书”:“我在家,明天安排我去。”党员方后志说。女党员詹小琴接力道:“我也报名参战!”短短3小时内,15名年轻党员纷纷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老党员带头,年轻人跟上,这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能得到发挥。”老党员林六安相告,这些年轻党员中,村两委中的党员子女都加入了志愿服务队。

  除了年轻党员的积极踊跃,老党员们也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年龄最大的是老党员陈德良,他说:“我虽然年纪有点大,但作为党员,身体还行,我也想做点什么。”这些志愿者中有上门宣传巡查,有到村道卡口劝返外来村民,有为居家隔离户送米送菜等。

  疫情无情人有情,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合力。桐村镇杜坑村党员志愿者们在“疫线”上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严守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宋晓娟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