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人人参与、共同战“疫”|无偿献血递爱心 同舟共济抗疫情

2020年2月12日 17:17

  面对如洪水般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杨林镇干群同心,共抗疫情,携手演绎了一段温馨、感人的战“疫”故事。在杨林村,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奉献着,用爱心和热血温暖这个格外寒冷的冬季。

  近日,杨林村党支部书记陆振华了解到县血站各类血液紧缺,可能会对疫情防控造成影响,于是一边在村微信群发起“疫情无情,杨林有爱”的献血活动,一边积极与县血站联系。对于献血活动,村民们热情高潮,积极响应,短短半小时报名人数就达到了40人。为了让志愿者准确掌握献血信息,同时防止人多集聚,村里安排代办员厉丽统一登记人员名单、联系方式,以电话、微信等形式通知参与者。

  2月11日上午9时,献血车来到杨林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各位村民使用75%医用酒精消毒后,有序上车献血。

  “我先来,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特殊时期,我肯定要献上自己的爱心。”卢翔作为杨林村第一位献血者,几分钟前才从卡点回来,献血结束,他又要回到自己值守的卡点上,继续坚守。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有序调配下,报名者逐个前来。中午十二点左右,村民曾建军来到村委会准备人生第九次献血。他一边献血一边与工作人员说:“无偿献血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在这特殊时期,我更加要将这种习惯延续下去。”语言朴实却体现了一名杨林村民责任担当。

  截止到下午一点,全村参加无偿献血人员40人,16人成功献血。“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杨林村党员干部的初心,体现了杨林村民的责任与担当,也让我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信心。”杨林村党支部书记陆振华说。

  疫病无情,杨林有爱!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