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妈妈和你一起战疫”

2020年2月12日 17:17

  “去武汉支援一定要好好干,千万不能马虎,也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护,保护好自己,妈妈在村里和你一起战疫!”

  这是音坑乡人大代表、底本村村委徐苏豪得知她女儿郑惠之要支援武汉后脱口而出的话。

  郑惠之是柯城区人民医院急症科的一名护士,在收到支援武汉的通知后,她就自愿请战,希望赴武汉支援。2月9日郑惠之的名字如愿出现在了衢州市第三批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的名单上。之前怕母亲担心一直没告诉她,直到收拾行李的时候,她才打了个电话给母亲说了这个事。

  对于女儿的决定,徐苏豪内心虽然有不舍,但是还是表示理解。“武汉有难,你作为护士有护士的责任,妈妈理解也非常支持你!”

  女儿远赴一线战疫,徐苏豪也奋战在抗疫一线。

  天刚蒙蒙亮,徐苏豪就已经出现在卡点执勤岗位上,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在自身做好战疫工作的同时,也监督其他战疫人员全身心投入防疫战中。

  早7点,执勤开始。给执勤人员发放口罩,登记来往人员、车辆,劝导外来人员返回原地。执勤5个小时,勤勤恳恳,没有丝毫懈怠,往往五个小时站下来,身上都能出好些汗。

  执完勤,回家吃些简单的饭菜,徐苏豪就马上加入宣传小分队,拿着小喇叭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

  夜幕渐落,暖黄的灯光下,徐苏豪仔细登记、核对需帮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的物品。

  ▲徐苏豪带领宣传小分队展开宣传工作

  ▲徐苏豪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物品

  ▲为没有口罩的村民分发口罩,并宣传防疫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