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20年2月11日 22:54

  2月11日下午,开化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之前作出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增强了斗志。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抓好疫情管控,坚持不懈抓好复产复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两不变”的目标,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最强的定力扛起使命担当。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保持定力,不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守牢“两防两控”底线。越是关键时期,越要精准施策,在卡口力量调配、社区政策调整、企业有序复工等方面科学谋划,靶向发力。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安全可控,按照“安全有序、梯度推进、全程管控、全力支持”的原则,落实“全县一盘棋、一企一方案、一人一表格”,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最严的举措打赢阻击战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查找不足、堵塞漏洞,做到“快、准、狠、暖”:落实要快,战令传递要快、基层落实要快、典型总结要快;靶向要准,聚焦的目标要准、出台的措施要准、氛围的引导要准;处理要狠,对不配合的人和事要狠、对不作为的人和事要狠、对“顶风作案”的人和事要狠;关爱要暖,对普通群众要暖心,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要暖情,对广大干部要暖爱。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最大的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因时因地,分类有序推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区别对待、分类指导。要有章有法,安全可控推进,坚持疫情防控优先原则,守住防疫安全的底线。要高质高效,积极扩大投资,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精准发力,在“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上早谋划、早启动。要保供保稳,加强民生保障,在妥善采取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影响。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部署“两手抓”工作;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有关副县长交流发言;副县长齐正兰汇报我县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县经信局、县工业园区、县文广旅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区块开复工安排。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四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乡镇(芹阳办)党(工)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