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2月11日 22:21

  2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鲁霞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都要硬”,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打胜发展总体战。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趋势,全县上下要做好最坚定的思想准备和最充分的工作准备,在县委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不感染、不减速”的工作目标,准确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重点做好“三个不能”,即战斗状态不能松懈、管控力度不能松劲、“三返”工作不能松弛,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防控举措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会议强调,要两手抓,两手硬,打好复工发展攻坚战,这是疫情防控从“遭遇战”转入“攻坚战”“持久战”的必然要求。一是复工复产要组织好,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班,严格把好企业复工审核关,深化“组团联企”服务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和司法服务力度;二是项目建设要安排好,发挥有效投资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社会预期、稳定经济运行的作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项目招引不断线;三是重点工作要统筹好,尽快谋划、尽快启动、尽快推进政府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发展不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下,化危为机,谋划长远发展之策。要进一步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一网统管、产业发展谋篇布局、民生服务更优更畅、应急防管补齐短板、基层治理固化于制、协同协作实化于行、主动创新内化于心等八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担当,“满血复活”进入工作状态和战斗状态,切实做到为开化的平安负责、为开化的发展尽责。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芹阳办事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