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湖北籍隔离人员詹先生为开化服务点赞

2020年2月11日 16:50

  “这里有家一样的温暖、亲人一样的关爱,还提供了随叫随到的个性化服务,让人十分感动……”2月10日,记者前往开化滨江圣地大洒店采访了刚从开化县委党校集中隔离点解除隔离的湖北籍人士詹先生,他告诉记者,住进开化县委党校集中隔离点这一“临时的家”后,他就感受到来自开化人民的热情与温暖,全家人都对开化留下了难忘的好印象。

  据了解,詹先生夫妇带着三个孩子是在1月24日从湖北出发驾车驶向桐庐时,经开化境内的高速服务区时被防控人员拦下来的,当时经测体温他的妻子有发热,一家人便被带到了开化县人民医院,经过排查其妻子为流感,在开化进行了住院6天的观察与治疗;他与孩子当晚被安置到了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集中“隔离点”,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住进隔离点之后,詹先生一家便感受到了开化人民的热情,不仅特意安排了一间套间,而且房间里电水壶、吹风机等生活所需的小家电一应俱全,需要脸盆、衣架等生活用品时只要在微信群里说一下,工作人员就会送到房间门口。

  “刚住进去的几天,妻子一直在住院,我一边要担心妻子,又要照顾三个孩子,感到特别心累。”詹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是正月初二,他孩子的奶粉吃完了,由于是正月他想了想还是十分担忧的向工作人员发出了求助,可没想到当天晚上工作人员就把奶粉送到了房间门口,让他心里顿时感到了十分激动。

  詹先生一家在集中隔离点,吃饭是送上门的,工作人员还按照口味进行了专门的调整;由于他家孩子多,工作人员还想办法找来一些玩具、文具及小零食,让孩子尽量能快乐地呆在房间里。6天后,他的妻子也康复出院,来到了集中隔离点,全家人在集中隔离点度过了温暖的14天。隔离结束后,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一方面帮助詹先生打探桐庐方面的防控通行消息,一方面还帮詹先生一家在开化寻找到了可接待滞留开化人员的酒店,让他们在隔离点之外的生活也更加安心、省心。

  詹先生告诉记者,在这一特殊时期,他全家在开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有礼和温暖,他会在这里安心地多呆几天,等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他也一定会当好开化的宣传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