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红色积分卡” 让战“疫”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2020年2月11日 16:59

  “今天参加执勤活动,记20分。”2月10日,华埠镇下茨村党支部书记段志军在徐旭春的“红色积分卡”上认真记录着。徐旭春在去年9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还不是名党员,但是在这次抗“疫”战中,他和党员一样,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为了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的氛围,使党建工作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助推器。华埠镇制作并发放了“疫情防控红色积分卡”。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志愿者可根据参加的服务项目,诸如宣教类、代办类、执勤类、公益类进行相应加分。积分情况将作为入党申请人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转发展的对象、预备党员转正的优先条件和参考依据。这个“沉甸甸”的“小红本”将丈量华埠镇35名入党申请人、61名入党积极分子、25名预备党员志愿者在战“疫”走过的脚步,称出他们在战“疫”中贡献的力量。

  “我请求加入这场战斗,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佩戴上闪耀的党徽。”1月26日,徐旭春主动向党组织请战,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宣传、走访、值守,再冷的天气,再晚的时间,也挡不住他工作的热情。16天时间,他的“红色积分卡”上已经有185分之多。

  战“疫”打响以来,华埠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三联”工程作用,1180名党员迅速行动,主动请战以村社为单位组建38支党员战队,争相奔走在最前线,哪里最难,他们就赶往哪里;哪里最累,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一线飘扬。不仅党员积极参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也踊跃参加,“我先来!”“我先上!”“我可以!”在这关键的时刻,他们不是党员却胜似党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昊圆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