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坚守一线 服务防控县极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为我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的暖心力量

2020年2月11日 17:01

  “停车、问询、登记、测体温、放行……”连日来,县极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为配合县里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从正月初三开始,每天20名左右队员坚守在各高速出入口、服务区、交通要道等防控疫情第一线卡点,配合交警、路政开展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等服务。“简单机械的工作,但确实很累,就在防控卡点这方寸之地,队员们有时一天下来要来回走十几二十公里路程,但没有队员轻言放弃。”县极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方伟红告诉记者,只要防控工作不结束,他们就不会退出一线。

  “睡啦,明天还要继续执勤”。深夜放下手机,红十字救援队员狄韦龙在与伙伴换班后便在车内躺下,从参与执勤开始,他就一直睡在车上。与他同样情况的还有队员林雪贵,从参与执勤起,一直睡在在柴棚。在谈到工作感受时,队员们纷纷表示,苦点、累点不怕,既然参加了救援队,那总得做点事。

  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同样,伴随着便携式喇叭播放的疫情防控宣传的声音,身穿红马甲的县极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和生命关爱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穿梭在社区各居民楼栋间,在各自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的驻守各村、小区卡点,帮助维护人员进出秩序;有的穿梭在村中、小区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协助村委、社区排摸、登记外来人员。方伟红告诉记者,每一位队员和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做表率,充分展示出了红十字人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求回报”,就这样,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县极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与志愿者们一道,面对危险不退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行动让县极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为了抗疫一线“最鲜艳的红”之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琪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