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人物大力量丨大溪边乡月岭村“疫”线来了位90后巾帼战士

2020年2月11日 14:44

  爸,我看你们这么辛苦,我能不能帮上个什么忙,要不我帮你们巡逻吧,拿着喇叭村里走走,我应该没问题。

  你想好了啊,这样就不能睡懒觉了,能不能按时吃饭都不一定。

  嗯,我想好了,我想帮你,帮村里,正月里你一天都没着家,说不定我来了,你就没活干了嘞。

  一对父女之间暖心的对话,

  在大溪边乡偏远的村子里响起。

  大溪边乡月岭村,一个与杭州千岛湖为邻的小村子,全村只有400多口人,还分散居住在四个自然村里。村里的党员干部也很少,但因毗邻千岛湖,是开化县的东北大门,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自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村党支部书记江水平每天早晨都要召集为数不多的几个党员干部碰个头,然后就与村委会主任汪永峰一起前往几个自然村挨家挨户巡逻查看,劝导村民不要扎堆聊天,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然后赶去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走访,帮忙买米买菜买生活用品等。

  90后女儿江玉兰每日看到父亲为了村里的疫情防控,整天在不停地奔波,连家都很少回,心疼不已,主动向父亲请战,要求参加村里的宣传巡逻、卡点驻守、防疫宣传、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信息记录上报等工作。

  “村里不够可以先给村里,我妈待在家里就不要用了。”几天工作下来,她发现村里口罩极度缺乏,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好不容易买来的200个口罩都捐了出来。她告诉我们,年前准备回家时,听朋友说要买口罩,等反应过来时候已经不多了,跟一群人抢了半天才买到200个。

  从小生长在月岭村的江玉兰同她的父亲一样,也同村里所有党员、干部和群众一样,都深深热爱着自己的家乡。

  他们说不出什么豪情壮志的语言,但都在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自己美丽的家园,希望亲人健康、家乡平安!

来源: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