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马金镇大学生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11日 14:4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马金镇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和团委的号召,不畏疫情、敢于担当,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下街村大学生志愿者江家浩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战中,父子齐上阵。父亲是村里的一名老党员,参加了村里疫情防控志愿队伍,江家浩以父亲为榜样,第一个到镇团委报名参加志愿者,并且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每天跟着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送温暖”,认真驻守村口卡口,保护家乡的平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江家浩说:“当疫情在不断肆虐时,有许多志愿者义无反顾的奔向战场,那时候我就想,我也要做些什么,我是一名退役士兵,若有战,召必回。我始终牢记着退伍前的宣誓,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时刻坚守为人民服务”。

  上街村大学生志愿者林晓康这几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他的母亲也是一位共产党员,为确保村民安全,母亲带领着一支志愿者队伍一直坚守在村口卡点。看到母亲每天忙碌的身影、疲惫的身躯,被母亲等共产党员的身先士卒、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作为大学生的他觉得也应该为国家、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当看到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招募的时候,他毫无犹豫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每天跟着镇干部、公安民警、医务人员一起奔波于需要自己的地方。在他的朋友圈里,我们看到了半夜三更厚厚的冰霜、凌晨四点的云、拂晓的马金......,这些“美景”成了这些青年大学生志愿者闪亮名片。林晓康说:“在新型冠状病毒出现的特殊时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愿意奉献青春力量,这是我们青年责无旁贷的责任”。

  “父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十几天,他们这些党员24小时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我也应该和共产党员一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金溪村的大学生志愿者毛屹坤斩钉截铁地说。听说镇团委招募志愿者,他毅然决然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任务是在卡点处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岗位虽然普通,但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着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