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芹阳疫情防控战报】党员先行,爱心捐赠见真情

2020年2月11日 14:42

  “妈妈,爸爸瞒着你交了2000元特殊党费”,几天前在开化一中读初三的程唯一向妈妈熊兆琼透露这个消息。熊兆琼是芹阳办事处十里铺村的妇联主席,丈夫程飞军是衢州高速交警四大队的一名高速交警,他们夫妻俩执手相牵,分别冲在抗“疫”一线,熊兆琼平时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更是冲到了第一线拿起喇叭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单,她走遍全村345户人家,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做到防疫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丈夫程飞军看到妻子为工作尽心尽责,想到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也应当为家乡防疫事业尽一份力量,于是瞒着妻子交了一笔特殊党费。

  程飞军一家只是芹阳办事处2000多名党员中的一个缩影,在这次疫情中,还有许多没能来得及回来的党员,在得知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出现严重短缺的情况后,纷纷通过捐赠、交特殊党费等形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高坑坞村乡贤、驻杭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胡军,在得知芹阳办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通过多种渠道购买5000个口罩,捐赠给芹阳办事处,解了燃眉之急。他说:“现在疫情严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尽一份力就多多尽力,抗击疫情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拥有52年党龄的城西社区笏山支部党员赖发兴因身体原因,无法参与一线工作,但他主动向社区捐助1000元购买防疫物资,表示愿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尽绵薄之力。

  荷花支部党员王劲松冲进荷花社区,放下300余只口罩和10瓶免洗消毒液,转身“逃跑”,工作人员冲上去想要表示感谢,他直说“这是应该的,你们冲在一线,我所做的微不足道,我更应该感谢你们”。

  2月6日,诚信商会支部党员徐公兵为芹南社区一线防疫人员送来了500件雨衣,保障“疫”线工作人员正常开展防控值勤工作。

  汶山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汪小刚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主动请缨,每日值守村出入卡口,做好过往车辆、行人的检查和登记工作。在得知村口罩紧缺的情况后,立马联系朋友,购买3000只口罩捐赠给村,由村里统一分发给村民。

  这样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我们无法一一列举故事,无法一一当面道谢,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坚定的站在这场严峻斗争最前沿,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动人的风景、群众最坚强的依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