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人人参与、共同战“疫”|杨林群众齐参与,全民同心抗疫情

2020年2月11日 14:41

  群众参与

  “很感谢老方,这么支持村里工作,自愿帮我们宣传,让更多村民能够了解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也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放在疫情防控的其他工作上”东坑口村支委李杏红说。

  她口中的老方,是杨林镇东坑口村的普通村民,叫方发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61岁的方发明毫不犹豫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大年三十开始,老方每天都会骑着电动车,载着大音响,绕村骑行,宣传播报疫情防控知识,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5点半,一天至少转5、6趟,风雨无阻。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大家都在努力抗“疫”,身为东坑口村的一份子,我就想做点什么,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方发明说,“希望通过宣传能够让村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就像广播里说的那样,别乱跑、宅在家、勤洗手、多通风”。

  全民战“疫”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开展,党员、干部、代表、群众······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

  各村党员群众、退伍军人、教师、大学生等志愿者纷纷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入户宣传、卡点值守、收集垃圾······

  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