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关爱从未隔离,团圆在“疫”线,足不出户也能吃上暖心的汤圆

2020年2月11日 14:41

  2月8日,元宵节一早,芹南社区党委下属浙江成明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浙江成明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明给社区送来了一卡车的“暖心汤圆”,让社区帮忙分发给隔离在家的居民和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的工作人员。“非常感激这么冷的天24小时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感谢在家隔离为疫情上‘双保险’的群众,元宵节了,给大家送点汤圆。”方志明说道。

  “张大哥,给您送汤圆来了。您今天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今天过节,感谢对我们工作的配合,祝您和家人节日快乐!”由芹南社区党支部书记余群香带队,一袋袋汤圆、水饺和面包正逐一发放到居家隔离居民的手中。

  芹南社区为更好服务居家隔离对象,专门组建了《芹南随访组联络群》,安排专人每天在群里了解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精神上给予鼓励支持,帮助他们减轻心理压力,并开通“红色代办”服务,定期将食品、生活用品等物资配送到居民家中,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

  同样暖心的场面还出现在其他村(社)和疫情防控卡点,“吃了这碗汤圆,身上和心里都暖起来了。”在卡点执勤的人员收到“暖心汤圆”后,放下了连日来不变的方便面,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和香甜可口的汤圆,连日来紧绷的神经在这一刻得到了短暂的放松,他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大家众志成城,严防严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寓意着平平安安、团团圆圆的饺子、汤圆、包子,共1000余袋,送到了180余户在家隔离的群众手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了守在一线卡点的工作人员手中,在和疫情作斗争的每个日日夜夜,这些“离病毒最近的人”加班加点,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常常不能按时吃上一口热饭。送来的这批食品物资,不单是物质上的补给,更是心灵上的抚慰。

  借助这一袋袋暖心汤圆,传递对大家的关心和节日问候,帮扶隔离家庭安心度过隔离期,并对大家这段时间以来对疫情工作的配合表示感谢。隔离不隔情,一起战疫情。虽然不照面,但我们和居民们的心始终连在一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