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芹阳疫情防控战报】青春在担当中绽放

2020年2月11日 14:41

  “我们年轻,我们愿意,我们可以”,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口号,芹阳办事处一支主要由大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成立了。因疫情防控工作需求,105名大学生主动加入到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接受洗礼。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团工委2月6日紧急招募开化籍大学生,壮大村社卡点值守队伍,短短一小时时间,就有78名志愿者加入到一线队伍中,并且人数还在不断的增加。

  芹阳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方卫东表示:“基层防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强度高,这次的志愿活动,吃饭出行都需要自己解决,还是有这么多的青年志愿者主动报名加入,这体现了我们年轻一辈的使命担当,他们是娃娃兵,更是生力军!我们很感动也很感激!”

  姚慧婷是一名大二在读生,看到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后,她第一时间联系团工委,拉着因疫情还未上班的爸爸一起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室外寒风呼呼,刺骨的风吹到脸上冻得让人直哆嗦,但是她并没有退缩,“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站出来,为家乡出力”。

  2月7日晚上,宁波大学大二学生查理文来到了城西社区的卡点上,开始了夜间的执勤工作,“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是够有感冒咳嗽的症状”一夜工作下来,他表示“知道执勤辛苦,却没想到在会这么苦这么累,但是,作为真正的勇士,我得有正视困难的决心”。

  大学刚毕业的党员刘源早在正月初八就递交请战书于城东社区,7天来宣传、巡街、劝导、摸排一样工作都没落下,听到夸奖后,他总会害羞的说:“我妈妈是位老师,她从小就教导我,生来为人,就要做些有利于社会的事,这些事都是我应该做的”。

  时艰当前,一位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他们时刻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争做一个信念坚定、梦想远大、艰苦奋斗的好青年,担起了青年人的责任与职责。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