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疫情下的流动堡垒

2020年2月11日 14:40

  为落实新型肺炎防疫防控工作,音坑乡党委利用道路交通优势积极构建区域“党建联盟”,形成“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党建命运共同体,全方位构建疫情“红色防护网”。

  党建联盟凝聚工作“合力”

  防控当前,鉴于洽川、河山、戴家、泗洲四个村特殊的地理位置,四村联合召开紧急部署会议,经乡党委批准,成立“四村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党小组,通过情报共享,消息互通,破除四个村各自为战壁垒,形成联合工作合力。

  ▲四村召开联防联控会议

  党建联盟增强工作“活力”

  在临时党支部的统筹下,4个党小组积极履职狠抓落实,各组之间互相学习借鉴,融合本村特点形成比学赶超的防疫工作氛围。在临时支部的号召下,涌现河山退休老党员主动请战、“抗疫侠侣”志愿深夜执勤等一批先进事迹。

  ▲河山创新宣传标语

  ▲戴家加强隔离人员管控,对不能出门的人员实行红色代办制度

  党建联盟增强工作“效力”

  针对四个村的地理位置,以青山头大桥为界,在入村口设立“抗冠岗”,4个组率先安排党员值守,对外来人员逐一排查。并成立党员巡逻队,每日不定期对村内展开巡查,及时劝导、疏散聚集人群。截至目前,共出动巡防人员400人次,共排查外来人员60人,共劝导疏散聚集人员100余次。

  ▲四村联合防控值勤

  党员先锋

  在临时支部的号召下,大批已是退休年龄的老党员纷纷请愿加入战“疫”中。河山村退休教师程立德每天坚持走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带头签订《不拜年、不聚餐承诺书》,还利用书法特长帮着村里写宣传标语。

  底本村70多岁的党员郑法林,不惧寒风冷雨,主动请战一线执勤,细细排查进村、出村人员。汪老本是个急脾气的人,面对不理解防疫工作的村民,他用最大的耐心,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劝导他们。

  泗州村76岁老党员汪万仁,主动要求承担村里的宣传任务,每日7:30准时出现在村口,带着宣传小分队,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

  河山抗“疫”侠侣主动申请加入“抗冠岗”不畏艰辛,坚守深夜执勤。并自发动员亲朋好友加入到守护“大好河山”的队伍中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