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元宵一线共团圆,齐心抗“疫”不孤单丨防疫战,中村在行动

2020年2月11日 14:40

  元宵抗“疫”在一线

  乡卡口点值守人员每日正常到岗到位,严格管控外来车辆人员,按规定测体温、作登记,利用微信群及时报告沟通卡口情况,坚决守好源头第一关。

  各村防疫小分队志愿者在各自然村村口设卡劝返拜年人员,告知农户“不拜年,不串门,不为一线人员添麻烦!”

  2月8日恰逢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能让连日奋战在卡口的执勤人员腾出一点休息时间,我乡组织乡干部进行了一次暖心调岗,让他们与家人好在团圆的日子吃上一顿团圆饭。

  元宵送“福”在一线

  第一时间上门通知新增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管控,做好信息登记、温度测量、告知隔离期间注意事项、安排好代办代买人员等工作,并粘贴居家隔离标识牌,送“福”上门。

  县集中隔离点人员解除隔离返乡回家,村联络员及时上门告知做好居家观察,并要求他们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

  元宵防“疫”在一线

  继续加强宣传标语覆盖率,在各村粘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海报,发放自我防护健康科普宣传单,挨家挨户劝告农户不串门、不聚餐。

  元宵暖“疫”在一线

  2月8日上午,西畈村乡贤韩钱华为卡口一线值守人员送来爱心抗疫物资,祝愿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元宵喜乐。

  2月8日下午,坑口村监委主任程秋萍为坑口卡点值班人员送来爱心元宵汤圆,“大家辛苦了!今天是元宵节,怎么能少了汤圆,大家快来趁热吃”,她说这次的疫情让大家都没能在新春佳节和家人好好团聚,一份小小的汤圆是她的一份心意,希望大家在寒冷的天气里暖胃暖心。

  树范村网格员程伟良是余根丹一家13口人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代办代买员,期间为她们一家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难处问题,2月8日下午17:00,余根丹为正在值班没能回家吃团圆饭的程伟良端来一大碗汤圆,她说:“我们一家隔离的时候是他给我们送餐的,这次换我给他送餐了。大家都是一家人,元宵节吃上一碗汤圆,团团圆圆。”看着程伟良吃完了碗里的汤圆,余根丹开心的笑了。

  不一样的元宵防“疫”战

  2月8日,“浙江政法”抖音号转发我乡卡口点一线值守人员视频,截止本文发文前,已有1051个点赞量,网友纷纷表示感动和鼓励。在此,祝愿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元宵喜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