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防疫一线,民兵吹响集结号!

2020年2月10日 14: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华埠镇人武部集结民兵力量,出动近百名民兵,多数为退伍军人,充分发扬环境熟、情况熟的独特优势和能吃苦、能打仗的优良作风,放弃春节假期,临危不惧,和党员干部一起冲在防疫第一线,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哪里最艰难,我们就到哪里去!/

  这是民兵队员共同的心声和誓言。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疲劳在所难免,但是入村摸排、动态巡查、防护宣传、机动应急无一不是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到最后。特别是在高速和国道最重要的交通管制点上,他们一守就是24小时。

  ▲上岗执守高速和国道5个疫情检查防控卡点,时而寒风凛凛、时而阴雨刺骨,但是他们昼夜值守,始终保证卡点严密有序地开展防疫工作。

  战

  镇应急中队副队长夏金发说:“从1月24日起,我们民兵应急中队、消防中队每天三班,一班4人轮流在这个卡口防控检测点协助防控工作。大家都顾不上家里,坚守住我们的阵地”。

  ▲在各村社卡点,他们不畏冷,不惧难,以敢打必胜的决心昼夜奋战在一线,为百姓筑起健康和平安的“安全线”

  /我们是党员也是民兵,此时不上何时上?!/

  镇人武部长带头,与党员基干民兵共同在巡逻执勤、调查走访的路线上,充分发挥基干民兵对村情、社情、人情熟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对街道、小路上的群众进行教育劝导、向村民宣传防疫防控相关知识、检查商店的卫生防疫状况……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迷彩”风景线。

  ▲华埠镇人武部长陈谊在一线,指挥防疫工作,认真落实检查点相关动作

  ▲哪里都可以看到他们挺拔的身影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从大年三十一直到现在,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守护平安到守护健康,他们任劳任怨默默担当,有的已经10多天没有回过家了。他们不惧怕、不懈怠,打头阵,冲在前,时时处处做出表率,时刻保持着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的坚定斗志和必胜信心。

  战

  退伍军人段浙峰是下茨村民兵连长,话不多的他喜欢用行动来证明,在疫情面前他激动地说出了:“疫情防控,我一直在线,守护平安是责任。”

  ▲罗丰村现役军官邱隆在家探亲期间,为控制疫情主动在村路口义务执勤站岗

  ▲金星村召开民兵动员会议,布置防疫工作,安排25名民兵在村口卡点以及居家隔离户24小时轮班

  ▲上阵父子兵:父亲李春根是村里民兵,儿子李勇奇是军校学员,利用自己在家休息时间,跟父亲一起坚守卡点任务

  ▲新安村为开化南高速出口,防疫任务重,民兵20余人在高速口三班倒协助各部门做好车辆、人员登记及体温检测

  ▲叶溪村民兵积极主动配合村两委抗击疫情工作,在开化大南门疫情检查点24小时坚守执勤

  ▲华民村退役军人、在读大学生祝磊来村委会捐款1000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在后续的疫情防疫行动中,华埠镇人武部将进一步发动民兵力量,构筑军地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形成军民众志成城、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民兵风采。

来源: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