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防疫发展两不误|华埠镇严把首批企业复工关!

2020年2月10日 14:52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临近,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一轮挑战。为提前预防和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防疫风险,华埠镇紧扣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推进企业有序复工的通告(第10号)》的规定要求,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织牢织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经济发展和防疫防控“两不误”。

  严把“人员排查关”

  严格审核企业复工必备条件,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允许复工复产;对达到复工条件的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并建立“三张清单”,对企业复工员工进行全面摸排筛查,告知市外疫区员工一律延迟返岗。

  ▲县委常委、华埠镇党委书记周明军到七一电器开展检查指导

  ▲镇长徐元锋到七一电器开展检查指导

  ▲分管领导带队,镇经济发展办入企开展检查指导

  ▲排查形成“三张清单”

  ▲与县域外员工签订承诺书

  严把“体温检测关”

  各企业在厂区门口设立防疫检测点,对企业员工、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杜绝体温异常人员和未经过体温筛查人员进入厂区。

  严把“认证识别关”

  对已复工企业员工进行身份实名认证,配备办理《开化县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出入证》,便于快速出入华埠镇辖区内各卡口,保障员工上下班、物资运输等工作不受阻。

  严把“用品防护关”

  一方面,对辖区内各类企业的复工时间、疫情防控方案、责任落实情况、复工审核程序等进行严格规定;另一方面,要求复工企业必须为所有员工配足配齐口罩、手套、测温仪、消毒喷雾器、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允许复工。

  ▲将“三服务”与疫情防控结合,经济发展与防疫两手抓

  截至目前,华埠镇共收到8家企业复工申请,通过逐家审核,严格把关企业复工材料、厂区防疫物品、防疫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已有2家企业通过复工审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