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战“疫”故事|平凡人的感动,那源源不断伸出的援助之手!

2020年2月10日 14:51

  “康武书记,你一定要收下这点钱,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也是我对防疫工作的信心。”2月7日,79岁的华埠镇华民村老组长邵樟才揣着五百元红包,坚持要捐给村里用于防疫工作,这也是继他主动担任村防疫卡口志愿者后又一次防疫善举。天气非常冷,工作非常累,但是防疫工作人员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那一天,在老邵之后,越来越多的热心村民涌现出来。他们或是入党积极分子、或是退役军人在校大学生、或是村干部、或是乡贤、或是普通群众,他们都自发的捐款捐物,用于抗击疫情。仅一天的时间,就收到二万多元的善款以及方便面、饼干、八宝粥等食品。

  “很多人看到我朋友圈转发老邵捐款的照片,都来村里捐赠支持我们防疫工作。7日、8日两天时间,我们就收到善款119890元。村民的善举,让我们这些防疫人员非常温暖,我们信心满满,要和疫情战到底。”村党支部书记戴康武相告“我们今天已经用捐赠款采购了2000只口罩,准备发放给村民使用。下一步,我们村将对这笔善款严格按照要求,对每一笔开资都进行公开公示,把好收支关。”。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