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组建红色战“疫”联盟,筑牢联防联控“防火墙”

2020年2月10日 14:47

  每天主动到卡口执勤,24小时在岗在位;

  走村入户充当“疫情小喇叭”,做居民安心的“移动小广播”;

  志愿“跑腿”,积极购买村民的所需品;

  利用自身优势,为村民开展心理疏导……

  疫情当下,华埠镇青阳片整合资源,组建红色战“疫”联盟,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筑强红色堡垒,联防联控“一盘棋”

  溪东、联盟、旭日、大郡四个村根据相邻地理位置、入村道路一致等情况,组建党建联盟,通过支部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动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设置联合防控卡点,每村2人,每班8人,昼夜值班,严把“关口”

  党建联盟成立前:四个村分别设置防控点,不仅浪费人力资源,而且遇到不是本村的人员,说服教育工作的难度较大。

  党建联盟成立后:资源整合,力量强大,可以互相做工作,拦截劝返的效果好。

  激活红色细胞,凝心聚力“一股劲”

  聚焦摸排巡查、宣传引导、卡点管控等重点工作,由党支部统筹部署,发出倡议,各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积极主动、踊跃参加。

  做实“三联工程”,开展“地毯式”摸排“不间断”巡查,发现有村民未戴口罩的,及时进行劝导;发现有人小聚娱乐的及时劝离;发现重点人员的,及时登记上报并做好相关工作。

  同时,通过横幅、传单、微信、小喇叭、敲锣打鼓等方式,广泛开展“不出门”宣传。

  许多人为他们的不辞辛劳、日以继夜所感动,纷纷送去物资,组成了一幅幅党员村民一起抗“疫”的温暖画面。

  推行红色代办,暖心服务“一条龙”

  为了让留观人员安心在家隔离,普通村民不出村、少出村,党建联盟组建“跑腿代办”小分队,党员干部、网格员主动包办,为其代买生活用品、瓜果蔬菜、烟酒糖茶、医药器具等,形成了“微信点单、统一买单、集中送单”的红色代办服务闭环。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