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2月9日 22:10

  2月9日下午,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鲁霞光率县府办、经信局、工业园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祥盛磁业、甲壳虫动漫、矽盛电子、三成照明等企业,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副县长邹志岗参加。

  据悉,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推进企业有序复工,我县先后出台发布“暖企十条”(点击查看详情)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推进企业有序复工的通告》(点击查看详情),并制定“两员两方案”,即每家复工企业必须落实一名由机关事业干部担任的“驻厂代表”和一名开化籍员工担任的疫情防控专职管理员,每家企业都要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生产方案》。

  “企业即将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防护物资是否配备到位?”每到一处,鲁霞光都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对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规范化管控点赞。走访中,鲁霞光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准备情况,并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安全摆在首位。

  在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后,鲁霞光强调,企业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严格实施企业承诺制、员工承诺制等相关制度,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不耽误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要缜密做好复工复产前准备工作,全面摸清员工底数,落实除菌消毒管理措施,做到防护工作全覆盖,确保员工身心健康;要加强员工操作流程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安全生产、保证产品质量;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鲁霞光还就企业提出的车辆通行、员工进出及防护物资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抓紧落实,予以协调解决。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