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书记项瑞良走访慰问防疫一线老党员和倒在一线的党员家属

2020年2月9日 22:10

  2月9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分别前往桐村镇杜坑村、长虹乡真子坑村口防控卡点,慰问倒在防疫一线的老党员颜纯根家属和为防疫人员送饭菜的邹妙富、邹兰芳夫妇,为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感谢与关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樊勇军陪同。

  在颜纯根家中,项瑞良详细询问家属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其家人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悲痛,同时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逝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当得知其妻子身患疾病,项瑞良嘱咐要相信现在的医疗水平,保重身体。

  颜纯根,桐村镇杜坑村人,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报名卡点值守工作。2月2日,在完成防疫执勤回家后,身感不适,6点多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去世。项瑞良表示颜纯根同志在抗疫情战中主动请缨,前往一线为人民服务,为全体干部做出了榜样,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希望家人能够坚定信心,坚强振作。项瑞良还叮嘱随行干部要随时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与他们共渡难关。

  在长虹乡真子坑村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卡点,项瑞良一行见到了为防疫人员送饭的邹妙富、邹兰芳夫妇。今年75岁老党员邹妙富和72岁老伴邹兰芳得知防疫人员每日吃的是泡面后,连日来只要不下雨,夫妇俩便张罗着热乎乎的饭菜,历时1小时,徒步5里山路为他们送饭送菜。

  “看到你们的事迹我们非常感动,为大家送饭送菜送温暖,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表现,全体共产党员要向你学习,非常感谢你们!”项瑞良对邹妙富夫妇在急难险重的时刻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赞扬。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家里几个孩子?”在交谈中,项瑞良仔细询问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大家服务。项瑞良要求镇村干部发扬邹妙富的精神,号召党员干部向其学习,涌现出更多的“老邹”式的优秀共产党员,同时要及时了解他的所需、所盼,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先进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尊重和温暖。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问候送到了邹妙富的心坎上,他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智岑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