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线上义诊给宝妈孕妈吃下“定心丸”

2020年2月9日 22:06

    “孩子出生一个月不足,脸上长出不明的小疹子,怎么办?”“宝宝13价疫苗15号是最后一针了,不打要不要紧啊?”每天,县妇保院儿保科线上咨询群都会收到30余位家长的咨询,医生都会给予一对一的耐心解答,给宝妈孕妈吃下“定心丸”。

  当前抗击疫情形势严峻,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一般性小问题不建议到医院就诊,特别是乡下,城乡公交暂停营运,出村关卡重重,极不方便,如果宝宝出现身体不适怎么办?孕妈要临盆了怎么办?宝妈孕妈们焦急不已。

  2月5日,县妇联办公室主任汪顺芬在基层妇联干部群看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联系了县妇保院。经过沟通,县妇保院儿保科开通了线上咨询群,精选了6位医生提供24小时线上儿童专科免费义诊咨询服务。短短一个小时,线上咨询群人数就突破400人。目前已有两个线上咨询群,人数达到800人。

  据悉,6位医生轮流在线上义诊,同时承担日常医疗工作。他们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回答每一个家长的疑问,让宝妈孕妈在抗疫期间能够足不出户,就能免费及时得得优质的专业医疗建议。各位孕妈及产妇们有关孕期检查的相关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0570-6019218。0-6岁儿童相关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0570-6018120。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舒凡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