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凌晨吹响集结号!开化又有3位医护人员踏上支援湖北征程......加油,姑娘们!

2020年2月9日 22:06

  泪水、叮嘱…今天早上,开化这里发生的一幕让人动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化又一批“最美逆行者”准备出发了……2月9日一早,开化举行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出征仪式。来自县人民医院、县妇保院和县二院的3名女医护人员(舒然、程仁秀、汪美丹)凌晨接到通知,火速集结,迅速奔赴支援湖北第一线。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齐正兰,同事以及亲属代表等为三人送行。

  据悉,舒然、程仁秀、汪美丹三名医护人员是开化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二批医疗队,她们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与我省其他市县的医疗队成员一同出征湖北。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些勇敢的开化姑娘

  县二院主管护师汪美丹

  汪美丹,女,2008年毕业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大专),现任县二院骨外科的主管护师。

  在工作中,她一直信奉“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精神。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有较强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她说:“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心中早已做好了去驰援武汉的准备了,今天凌晨接到自己要去驰援武汉的通知后感到非常荣幸。”

  武汉新冠肺炎发生后,汪美丹心系灾区,踊跃报名参加一线救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那份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若有战,召必回,作为预备党员应当敢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汪美丹告诉记者,她之前在监护室工作过,应该能够很快适应那边的工作,家里人对自己的选择也特别的支持。

  县妇保院护师程仁秀

  程仁秀,1990年出生,未婚,护师职称,毕业于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2018年8月进入开化县妇保院从事儿科护理工作。

  “尊敬的院领导: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进展迅速,我院全体职工积极参与防控各项工作,武汉的防控形势更是严峻,作为一名县援助后备队员,我时刻做好准备,志愿深入到第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奋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不惜一切,勇往直前!”1月27日,她主动递交请战书,要求前往湖北最危险的地方支援。

  “我们单位有40多人请战,能被选中派往湖北我感到非常幸运,也很开心。”程仁秀在启程的现场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对于这次驰援,她很有信心。因为她不仅护理过儿童,也曾经在义乌一家医院的脑外科工作过,她会全力以赴做好支援工作。

  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舒然

  舒然,女,1993年出生,开化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开化人,单身未婚,2011年毕业于海宁卫生进修学校余杭分校,毕业后就职于长虹乡卫生院,2015年调至开化县人民医院工作。

  “我想现在武汉的疫情,需要我们感染科医生挺身而出。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有幸能代表开化成为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我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要坚定信念,团结一致,肯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开化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舒然谈起此次出征,内心十分坚定。

  “我和家人说,既然决定了就义无反顾地去了,他们最后还是支持我的。”临行前,舒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医院感染科战场上奋战多年,有一定的防护经验。这次到武汉,她做好了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誓要以毕生所学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说,自己会将隔离工作做到位,保护好自己,不让家人担心的事儿发生,平安归来。

  加油,姑娘们!

  等你们平安归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胡萍 余问清 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