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干部“守卡点”一线同志“过元宵”——中村乡“疫”线暖心调岗

2020年2月9日 22:06

  2月8日恰逢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能让卡口一线执勤人员与家人一起过节,缓解一下连日来的疲惫,中村乡进行了一次暖心调岗。当天上午,乡机关微信群发出了“你过元宵我守平安”的倡议,号召机关干部在元宵节当晚16时至20时承担卡口值守任务,让一线人员有时间与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十分钟不到,就有二十多位同志报名。

  综合考虑后,一支九人的队伍集结完毕开赴战场。“同志,请问您是哪里人,到中村有什么事,请出示您的证件。”乡干部徐政拦下一辆准备入境的车辆仔细盘问,组织委员余琳马上拿起体温枪为车上人员量起了体温,“36.3℃,王珍珍登记一下。”“没问题,放行。”人武部长邵金波再综合汇总各方面信息后,拿开了路中间的锥桶,一辆入境车辆的排查结束。

  “从下午开始,我们执勤的卡点就由乡机关干部接管,让我们一线人员能回家和家人团聚过元宵。”负责当日执勤的中村村干部叶志成说,“其实乡机关干部跟我们一样也是一直在连轴转,他们也很辛苦,看到他们来换班,我们也挺感动。”叶志成直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这个调岗让他们心里暖暖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严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