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疫情当前 村医也有大担当

2020年2月8日 20:16

  “真的非常感谢东根,每天准时上门给我们测体温,讲解防疫知识,现在我已经解除隔离了。”这是近日新源村湖北返乡农户解除隔离后说的最多的。他们口中的东根,全名官东根,是杨林镇新源村的乡村医生,也是一名村干部。在这抗“疫”特殊时期,官东根却主动请缨,奋不顾身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正月初二开始,始终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新源16位居家隔离人员监测体温。

  早上6点起床准备,8点30准时到达第一位隔离户家中,测体温,做记录,然后收拾东西去往下一家,完成所有隔离户体温测量后,就到村里做工作,下午4点30分又为隔离人员测体温,了解一天的情况。官东根每天都进行这样的工作,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到了晚上8点左右才借着夜色回家。对于所有居家隔离的村民,官东根始终热情相待坚持检测记录体温,坚持主动积极沟通,坚持核对台账销号,以熟练的业务技能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给这些居家隔离人员测体温,与他们近距离接触,你担心吗?”不止一次被这样问的官东根,总是憨憨一笑道:“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我本身就是村医,更是村干部,我不上谁上。更何况,为乡里乡亲服务,能够让大家更安心,我很乐意。”是的,“我不上谁上”,这是官东根想说的,也是新源村乃至杨林镇村党员干部要说的。

  战“疫”当前,正是因为有了一位位像官东根这样的人,我们才对疫情防控充满信心,杨林百姓才能更加安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林芳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