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用最严格的“人防+技防”打赢战“疫”最后一米

2020年2月8日 20:20

 

  “这是我们社区8户居家隔离对象所在的楼道,当出现异常出门或者其他人员串门等情况,后台人员在手机或电脑上就能立即发现,第一时间介入。”2月8日上午,在芹阳办事处芹南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查看小区内居家隔离对象楼道的智能视频监控情况。

  据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起,开化在加强人工防控的同时,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填补人力防控的疏缝,对全县居家隔离对象采取线上监管。县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华华城介绍说:“网络调试完毕后,可将视频回传至乡镇、村(社)值班室电脑和工作人员手机上,确保24小时在线监管,一旦画面出现异动,工作人员便会收到手机提示。”据了解,居家隔离户的数目是动态变化的,居家隔离一旦解除,技术人员就会上门拆除视频监控。

  “这为我们随时掌握辖区内的疫情防控情况提供了方便,工作人员“一对多”实行包保责任制,工作效率提高了,服务也变得更加精准。”芹南社区主任丁黎燕表示,此前社区专门为每一位居家隔离对象安排三名志愿者24小时轮流开展监管服务,现在通过视频监管节省出很多人力,这批志愿者已经投入到新的卡点工作。“在做好监管的同时,我们也会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生活所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开化本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落实最严格的“人防+技防”措施,充分调动机关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学生、商会等志愿者力量,通过“1+1+1”形式开展卡口值守,登记、测体温、检查证件环环把控,不落一环,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宇露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