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池淮镇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2020年2月8日 17:37

  2月7日,笔者在位于池淮镇油川村的软枣猕猴桃项目基地看到,项目负责人钟华伟正在现场指导挖机填挖、工人搬运有机肥料。“现在疫情当前,优先安排了本村7名农户,每人每天发放医用口罩一只,采取‘零接触’方式分区块开展作业,早晚进行体温测量,保障施工正常运行,不耽误3000多株苗木种植。”

  油川村计划建设规模30亩的软枣猕猴桃项目于1月17日正式启动,据了解该项目是全县首次引进,由油川村村集体种植,有“红唇”“新西兰6号”“美国2号”“日本1号”等国外猕猴桃品种,3年后亩均效应可达到5万元,目前该项目整地、挖穴、施基肥等基础性工作已正常化运作。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软枣猕猴桃苗木按照季节性要求必须在2月底前完成种植,现在不动工,无疑会将该项目耽误,进而影响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油川村在将防疫工作落实落细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在软枣猕猴桃项目上再凝共识,在保证疫情防疫前提下,确定村干部钟华伟为软枣猕猴桃项目负责人,做好技术对接、车辆运输、人员安排等工作,使防疫工作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诸葛琪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