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战“疫”故事】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人”

2020年2月10日 14:50

  在这些共同抗“疫”的日子里,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以外,还有很多普通人都加入其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向他们致敬!

  曾水林:只要疫情没结束,我会一直干下去!

  “居家隔离人员,要每天两次喷洒消毒药水,没有这个消毒防疫人员,怎么办?”许家源村党支部书记余日财发愁到。“我来干,我有经验!”曾水林自告奋勇的说到。

  曾水林年近七旬,是村民代表,一直以来办事热情公道,担负着村里的福寿螺喷洒药水工作。“但是,喷消毒药水涉及点多,不仅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里屋外、垃圾桶要喷,而且村办公场所、医疗点、公厕、临时垃圾收集点都要喷,点多面广,一天两次,路程往返远,你吃得消嘛?”余日财担心的说到,心里想着有没有年轻人可以做。

  曾水林坚持的说,“你们党员干部都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我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只要疫情没结束,我会一直干下去!”

  程永珍:带病上阵的“一线哨兵”

  程永珍是朝阳村的村民代表,也是一名专职网格员。正月初十因为腰结石在县人民医院治疗,出院第二天就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值班3天,不辞辛苦劳累守护着村民的健康。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对村民的情况都比较了解,能够及时掌握信息提供给村委会,这是我的优势,也是我的职责”她这样说到。话虽然朴实,但在这个时候,尤为打动人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