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最美夜行者,守卫苏庄镇

2020年2月10日 14:5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涌现出一大批这样的人,他们穿行在冬季的寒风中,守卫在漆黑的夜色中,他们是最美夜行者,是苏庄守卫者。

  夜间紧急设卡

  ?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在武汉爆发,1月23日武汉市政府宣布“封城”,与此同时浙江省政府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决定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开化苏庄镇人民政府在当夜紧急召集人员与派出所、卫生院联合在界首设置卡点,实行严格的交通人流管制,在家人团圆的除夕前夜,他们守在浙江边界,仔细巡查过往车辆信息,测量过往人员体温,为的就是让他人吃上一顿安心的团圆饭。

  夜间工作检查

  ?1月31日夜里,苏庄镇镇长吴海明带队到界首等各个卡点进行工作检查,对卡点工作人员阐述工作职责,检查卡点记录本的登记情况,要求严防死守,严格管控,并对严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口罩及泡面等慰问品。同时,到富户等村指导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严格要求做好摸排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控制好新型冠状病毒的流动。

  夜间紧急通知

  ?自从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时常能在深夜听到“叮——”地一声,这是办公室给镇干部以及各线工作人员传达文件通知,作为指令的传达者,苏庄镇的防疫战争离不开他们,他们虽然不在一线,但在深夜的办公室里,仍能看到他们伏案工作的身影。

  24时巡逻执勤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苏庄镇政府在各个卡点实行24小时“三班倒”执勤制度,安排镇机关工作人员轮班到卡点执勤,同时各村也组织起夜间巡逻队,排查外来人员,驱散聚众人群,他们劝离外来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在苏庄边界筑立起密实牢固的隔疫墙。卡点执勤条件艰苦,狂躁呼啸的风,四下无人的夜,执勤人员所能坚持下去的原因不过是一些冒着热气的烤火盘以及一颗战胜疫情的火热决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