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马金镇一线联合支部,联防联控守牢集镇18个卡口

2020年2月10日 14:50

管控后的崇化街

  自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镇党委政府从集镇实际出发,整合上街村、下街村、崇化社区等3个党支部资源,成立集镇疫情防控联合党支部,集镇分管领导任临时支部书记、上街村等3个村(社)书记任支委,全面指导和协调集镇疫情管控,统筹人力资源、道路交通管控、菜市场等生活必需品后勤保障等,既强化疫情管控力度,又提供必要生活需求保障。

  一是统筹支部力量。疫情防控以来,有一百多名党员和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集镇疫情防控工作。集镇疫情防控联合党支部迅速安排力量,分为“卡口组、巡逻组、后勤保障组”,制定了卡口24小时分批值守制度,巡逻组上街宣传、劝导人员聚集,后勤组提供口罩发放等物资保障,形成分工明确、分组轮值、合力防控的良好局面。

  二是统筹交通管控。马金集镇主道路有三横两纵,出入口数量众多。按照联防联守要求,集镇共设立了18卡口,除崇化街两头卡口定时开放,确保各村物资采购等后勤保障到位,其他各卡口实施三班轮值,严控车辆人员出入。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车辆带头停放集镇外围,出入配套口罩和测量体温,凭工作证进入。

  集镇各卡口执勤人员

  三是统筹后勤保障。为破解集镇疫情管控与后勤保障之间的矛盾问题,集镇疫情防控联合党支部多次研究分析,建立“各村代办+定时开放崇化街”的管控模式。即上午8点-11点,各村代办服务队车辆可进入崇化街道,菜市场、超市、部分商铺管控开放,有效保障各村村民生活物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