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战疫第一线 马金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年2月10日 14:5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全力支持党委政府做好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马金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动员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战疫第一线,保稳定护家园。

  代表风采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叫你不要回来怎么还回来!”1月26日(大年初二),县人大代表、西庄村村书记余寿杏新婚的女儿回家拜年,正在家里准备防疫宣传资料的余寿杏见状,赶紧呵斥并催促女儿赶紧走。女儿知道身为村书记的父亲身上的责任,于是把拜年的礼品放在门口后就转身准备离去。

  “等一下,这个红包拿去,回去就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了。”余寿杏把事先准备好的红包“扔”给了自己的女儿,并催促女儿回家去。看着女儿走远的背影,余寿杏偷偷擦拭眼角的眼泪后,迅速投入工作,拿着小喇叭在各条村道进行宣传。

  由于疫情来势凶猛,为了做好村里的防控工作,余寿杏每天只睡4小时,一有时间就在村里巡查,宣传防疫知识,并督促村民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众。“疫情在前,做好疫情防控是西庄村的首要任务,保障村民安全至关重要。”余寿杏说,这段时间,西庄村党员干部必将执守好自己的村,守护好自己的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