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头强化集镇区域管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年2月10日 14:50

  村头镇党委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为村头百姓守护好老家村头,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集镇范围疫情防控的管控。

  强化集镇商户疫情防控

  镇党委书记周奕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所有经营餐饮、摊点、商户全面巡查,同时要求农贸市场及超市内所有经营商户和顾客必须测量体温、配戴口罩,确保市场运转总体安全有序。

  △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和规范

  检查蛋糕店卫生情况

  检查超市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水果店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药店的登记情况

  镇党委书记周奕去药店检查登记情况,和口罩、温度计等配备情况

  暖心服务为商户发口罩

  对集镇范围,逐店过筛,发放口罩,并耐心向群众讲解口罩正确的佩戴方法。

  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有他们奋进的身影

  在危及生命的防疫一线,有他们逆行背影

  他们是谁?他们是共产党员!

  强宣传重疏导

  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为群众解忧、消愁、去顾虑。

  党员志愿服务队劝散集聚

  为强化村头镇集镇范围疫情防控宣传,镇党员志愿队每日联合上村头村和前村头村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大家不集聚、少出门,并全面检查集镇上的麻将馆、农家乐等公共休闲娱乐场所关停情况。

  集镇强化宣传氛围

  利用镇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栏、LED显示频等,全天候动态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全镇已发放倡议书100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400余张,悬挂横幅100余条

  强化公共空间消杀工作

  △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和清洁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精准失策

  凝聚党员群众的力量

  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