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村乡贤纷纷慷慨解囊并肩战“疫”

2020年2月7日 16:56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中村乡乡贤的心,面对一线防疫物资紧缺的现实情况,乡贤们积极开展自发行动,纷纷捐赠口罩、干粮等抗疫物资,一个个凡人善举在中村汇聚,一股股爱的暖流在中村流淌。

  大年初一早上6点多,在外从事汽车用品电商工作的余勇昌一家人不是在家过年,而是迫不及待“逆行”义乌,他们此行是为了那自费采购的15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余昌勇一行人到达义乌厂家后,将500多箱口罩搬下5楼,为了节省时间,简单地吃了一碗泡面就马不停蹄往回赶。最终将13万个捐给了县疾控中心,另外2万个免费发放给村民。

  2月5日,乡贤方顺彰搬运了20箱方便面和20箱矿泉水到坑口村卡点,还满怀内疚和惭愧连连向值守人员“致歉”:“本来想弄一批口罩的,但最近物资实在短缺,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等我筹到口罩马上送来。”就在当天晚上,乡贤宋华华带着满满的一车饼干、牛奶等物资赶到卡点,为通宵值守人员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他鼓励大家,“你们为村民守卫前线,我们为你们看护后方,有什么困难和需要随时说,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

  近日,一条微信刷爆了中村人的朋友圈,原来是乡贤宋冬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捐献爱心、助力抗疫。宋冬冬是浙江传媒学院的教授,也是宋华华的弟弟,他凭借自己的绘画专长,创作了《中国加油》《中村加油》的国画,描绘了医务人员和卡点人员辛勤值班的场景,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致敬,为中村乡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党员干部一直奋战一线,守护中村人民不容易。”宋冬冬说,虽然人在杭州,但心中一直牵挂着家乡情况。他在乡贤群里看到大家一直为抗疫捐赠物资后深受感动,便想到以画笔作画,给大家鼓劲加油,以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2月1日,西畈村党支部书记邹福疆通过上海渠道,自费采购5000余只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并向乡敬老院捐赠300余只口罩;2月3日,茅岗村村民邹志成为村里爱心捐赠1400只口罩;2月5日,张村村民张建锋提着托人买到的400只口罩赶到村委会,放下手中的口罩一句话没说转身就走了……乡贤们的善举也带动了普通党员群众加入到爱心捐赠的队伍中来,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绘就了一幅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生动画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傅鑫祺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