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林山乡网格员化身采购员 让村民在家“宅”得安心

2020年2月7日 16:55

  “詹某某户的代购清单,请查收。”“我们家还要加单。”“牙膏要云南白药的。”每天上午,林山乡利平村入党积极分子詹文英的微信便炸开了花,弹出的百余条代购清单都是村民们急需的生活用品。

  詹文英仔细查看,认真记录,统计好后,前往县城采购,再一一送到村民家中。“菜一定要挑新鲜的,生活用品要挑质量好的。”几天采购下来,詹文英练就了一身“挑、扛、推、搬”的本领。有些村民没看到代购信息,便自行外出购买,在村口卡点值班的詹文英便会把他们拦下,登记下他们要买的东西,耐心地把他们劝返。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林山乡每天不定时通过微信、广播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村民都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自觉做到“不出门”。考虑到村民需要购买生活用品,全乡各村网格员主动为全村百姓当起了免费“采购员”和“送货员”,让村民能第一时间拿到生活必需品。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道路营运车辆停运,村里卡口又多,村民出入不方便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林山乡副乡长鄢彬告诉记者,通过网格员帮忙代购,减少了村民户外活动频率,让每一位村民都能在家“宅”得安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张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