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最美“疫”行者|临危替岗 坚守一线——杨林村的“杨家将们

2020年2月7日 14:37

  战“疫”时刻,闪耀人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杨林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在这个“人人自危,大门不出,生人勿进”的时候,有这么“疫”行人,他们劝说别人宅在家少出门,自己却刷爆了朋友圈微信步数,他们沥风沐雨,奋战一线,只为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今天,我们讲述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主动接过长辈手中的“责任棒”,演绎了一出现代版的“替父从军”。

  2月6日早上七点,天空下着冰雨,室外温度接近0度,寒风吹来,冰冷刺骨。在大多年轻人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时,张春华就早早来到疫情防控值守点开始了一天的值守工作。

  张春华是杨林村老党员张永根的儿子,常年在外务工,春节回家,看着村里党员干部为了疫情防控而忙碌的身影,张春华心里有了一股冲动,他拿出手机给村书记打电话,主动提出:“我的父亲常年住院,不能参加村里的党员活动,作为老党员的儿子,我要替父亲完成党员的义务”。

  话是这么说,事也是这么做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春华始终奋战在一线,走街串巷宣传政策知识,值守站岗严控人员流动,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杨林村沿351国道铺开,有12个自然村,全村线长点散路口多,因此卡点值守压力较大,人手紧缺。邹炀作为村老党员曾金香的孙子,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二话不说穿起奶奶的红马甲,加入了卡点值守队伍,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吹着寒风、迎着冰雨,除了吃饭,中间从不休息,鞋湿了、腿酸了,咬咬牙坚持着,只为彻底消灭这该死的疫情。

右一为邹炀

  村里其它老党员的子女听到张春华、邹炀的事迹后,也深受感染,纷纷主动请缨,形成了“父母岗子女替”的良好氛围。全村已有50余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了疫情防控中来,极大缓解了村里人手紧张的问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