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马金镇把“三服务”与疫情防控相结合

2020年2月6日 17:40

  日前,马金镇收到了一份来自浙江卓亿工贸有限公司的复工申请。

  原来,作为全县唯一一家生产重要防疫物资的医疗器械企业,在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下,浙江卓亿工贸有限公司想要为县内捐赠一批物资,亟需复工生产,并且2月底前该企业还有5000箱的外贸订单面临交货,迟迟不能开工让企业非常着急。

  按照规定,企业可以提前复工生产,但需要相关单位审批通过,可审批时间却成了企业的难题。为了让企业在防疫期间可以顺利复工,确保防疫物资有效生产,马金镇把“三服务”与防控疫情充分结合起来,镇干部主动上门代跑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收到我们的复工申请后,马金镇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企业,了解我们的实际情况。”浙江卓亿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施陈高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不仅对企业防疫工作、特种设备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核实是否符合开工要求,镇里的代办员也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尽快办理了复工申请,为企业复工节省了时间。目前,该企业即将正常生产。

  “为了保障企业顺利开工,同时更加精准地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接下来,马金镇还将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进驻企业,协助企业复工和疫情管控,并监督企业每天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监测和消杀准备。”马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小军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王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