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芹阳“巾帼红”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2月7日 14:3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芹阳办事处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大军中,有这样一支“妇”字号队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奋战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努力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冲锋在前,她们是这次新型肺炎抗疫战中最美的“逆行者”,她们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们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广宣传共防控

  她们是坚定的宣传者

  “岔里村提醒您:不出门、不聚集、常通风、勤洗手......”一大早,岔里妇联主席张观香就背着小喇叭,开始在村里不停地转悠。她说,自己还用方言录了一段防控宣传语,感觉更加接地气、通俗易懂。在芹阳办事处各村社随处可以见到这样一支小喇叭宣传队,她们每天会在辖区内滚动式宣传疫情防治常识,提醒大家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自觉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后,她们还上门宣传、挨家挨户发放告知书,宣讲防疫知识,将防疫宣传资料发放到社区(村)每个角落。

  为进一步加强防控宣传,增强广大居民防控意识,六个社区特别开展“响铃”行动,挨家挨户打电话,再一次告知日常防护知识,确保防控宣传不漏户、不漏人,引导广大群众和家庭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掌握科学防护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防御意识和社会信心。

  细排摸查隐患

  她们是坚实的监督者

  “多了解一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发热情况要及时告知!”“没事尽量待家里不要外出”在荷花社区重镇弄,一名穿着戴着红袖章的老人冒着寒风为群众做防控知识宣传,及时询问居家观察人员情况并做好记录,她就是居民小组妇女组长汪龙女,谈起抗“疫”是否有担心个人危险,她表示更看重的是群众是否有危险,认为必须严防严守、确保宣传至每一个居民!据悉,74岁的她从大年初二开始至今每天坚持在重镇弄走街入户开展宣传发动,表示“决不能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和漏过一个人员”。

  践初心担使命

  她们是坚毅的志愿者

  “大叔,你们还是少出门、买好东西抓紧回家吧,回家后记得勤洗手。”在宣传防疫点,芹阳办事处财政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丁晓芬对过往的群众说到。瘦弱的她前几天因为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累倒了。休息两天后,重新调整好身体状态的她,又重新投入到抗“疫”工作,单位领导、同事们都劝她回去休息,她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后退。”

  讲大局勇担当

  她们是无私的守卫者

  “我还行,还能坚持。”身体不适,仍坚守自己岗位,芹南社区妇联主席周晓菁自疫情保卫战打响以来,一直奋战在一线。疫情宣传初期,她整理出户籍底册共8405人,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带头拨打居民电话宣传防疫信息,摸排外来人员联系方式和健康状态。把摸排情况按照有无县域外人员、无号码、未接通等进行分类。已回来的县域外人员逐一打电话询问详细情况;还未回来的告知其开化当前的疫情政策;无号码的汇总好请派出所帮忙核查,再进行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会与居家隔离对象联系,了解其健康、生活等情况,多次上门为隔离对象送生活用品、体温计等,还热心的帮助他们扔垃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芹阳办事处广泛发动办事处、村社两级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共2000余人。在疫情面前,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担当作为、勇往直前、直面挑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