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党旗在抗疫战场上飘扬 誓言在一线喊响

2020年2月6日 15:32

  “疫情是命令、是战场,冲锋陷阵,党员先上!”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党员发出“红色集结令”。“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党员,让我上!”......全县党员干部一呼百应,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宣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将认真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奉献,坚守一线,不畏艰辛,誓守安宁……” 2月5日19时许,在G60N杭新景高速开化南互通卡点,正在值守的5名党员,在G60N杭新景高速开化南互通卡点党支部书记、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红海的领誓下,右手握拳,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并且许下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誓言。

  为加强疫情管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化县在两个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在351国道杨林下庄卡点、淳开线马金界首卡点等7个交通防控点成立党小组,密织红色防线,把支部建在了防疫第一线。

  2月3日,池淮镇在杭新景高速池淮出口卡点、乡镇交界卡口等11个重点路段卡口成立一线临时党支部,142名党员和32名干部、58名志愿者,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成为了池淮镇抗击疫情最坚强的战斗队。

  池淮镇充分总结十里干滩征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临时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成功经验,统一制定“临时党支部八条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在防疫检疫中的重要作用。每个卡点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用实际行动接受群众的检阅。“疫情不解除,我们不撤退!”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马金镇霞山村村支书郑建新在党员群里发布参加防控的倡议书,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领导,我报个名!”“能为村做点事,应该的,希望领导考虑我参加!”……不到10分钟,30多名党员报名了。郑建新马上排好了值班表,没想到几天后,一名老党员跟他“吵架”了。原来,郑建新考虑到这名党员年龄比较大,就没有安排他值守。“凭什么安排别人不安排我,看不起我!”虽然是抱怨的话,但是郑建新听了心里暖暖的。

  因为原先卡口跟淳安交界,接触到县外人员较多,考虑到群众的安全同时又更有利于防控,马金镇界田村卡口搬迁,上移至村委会路口。当党旗插上岗哨的那一瞬间,大家突然有了默契,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忽然之间,队伍就排成了整齐的一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庄严的誓词飘扬在空中……

  为进一步加强统一领导和指挥,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委,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庄严宣誓要让党旗飘扬在各个坚守阵地……2月5日,县指挥部集中隔离组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隔离组30余名党员必须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当晚,雷迪森隔离点新入住多名隔离人员,工作任务巨增。雷迪森隔离点连夜开会,要求党员靠前、党员先上、党员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周诚刚、戴红燕、方志泉三名党员同志立马响应,冲锋在前,接下最危险的隔离工作,并持续工作到凌晨4点。隔离点4名年轻同志深受鼓舞,纷纷连夜撰写入党申请书,并表示:“在这场防疫战斗中,深深感受到了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要与他们并肩作战,将个人微薄的力量汇入共产党的汪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胡萍   编辑:王欣